日本連2天破9萬例 NHK專訪防疫達人教清潔

日本確診病例激增,昨天已是連續兩天,全國病例突破9萬人。許多提供消毒服務的業者,最近訂單都是翻倍成長。日本NHK就專訪這些防疫達人,教民眾什麼才是正確的清潔方式。

更多新聞: 高爾夫球桿遭「怪獸級螃蟹」巨螯一夾就斷…原來牠最喜歡:偷東西!

消毒業者說,「因為現在預約非常多,雖然基本上我們還是會當日進行...。」

預約電話一通接著一通,日本疫情升溫,消毒需求也越來越多。相關業者訂單接到手軟,光是上個月就多達300件,整整是去年同期的2倍左右。

消毒業者vs.委託客戶說,「請告訴我之前確診者待過的地方有哪些,但消毒是全部都要吧?對希望全消毒。」

穿上防護衣,趕往客戶所在地。很多消毒委託,都是因為公司或營業單位出現確診者,自我防護當然不能馬虎。

消毒業者說,「這台是壓縮機,可以將消毒水均勻噴灑出來。」

用機器加壓,噴撒消毒水,沙發、坐墊以及牆壁,每個角落都不能放過。很多人會觸碰到的扶手和桌面,還得用抹布沾消毒水清潔,而擦拭方法也有訣竅。

消毒業者說,「要像是把病毒「擦起來」的感覺。」

很多人擦桌子會來來回回,專家就警告,這反而會越擦越髒。

NHK主播報導,「如果來回擦拭可看到,右邊還有殘留代表髒污的白色,那要怎麼擦才會乾淨呢?,訣竅就是『朝單一方向』擦拭,像這樣擦過的地方不要重疊,盡量連貫的擦下去。」

除這之外,民眾也要考量家人的生活習慣,對容易碰到的地方,加強消毒,才能避免環境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港+9! 6例陰轉陽 祖父孫三人先後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