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包店在地飄香80年 代代傳承好味道

高雄傳承三代,有80多年歷史的肉包店。第一代老闆陳雲生,出生在清末民初,19歲就從福州來台灣創業賣肉包。到現在已經傳承到第三代,開始開發新口味、也加入新創元素,讓阿公傳承下來的好味道,成功變成自己的品牌。

更多新聞: NFT成致富密碼?她辣拍「黑絲美腿」當藝術品賣 驚人實測結果出爐

包子出爐,冒著熱氣,光看就讓人流口水,搶著品嚐的老顧客也早在櫃檯等著下手。

顧客說,「他的料很實在,肉吃起來就是肉包有湯汁很好吃。」、「吃起來口感如何不錯啊!」

肉包店在地飄香80年 代代傳承好味道
肉包一剝開看得到大塊彈牙豬肉,鮮美湯汁流淌下來,真的難有幾人能抵擋這樣的美食誘惑。這間位在橋頭的肉包店,美味已傳承三代,第一代創辦人陳雲原是福州人,出生在清末民初,19歲來台定居橋頭,1936年創立肉包店,至今80多年。

肉包店第二代陳瑞光表示,「我們出生的時候,爸爸就在做包子、饅頭了,平常做外燴,外燴以外的時間,就做包子、饅頭,就是我們全家,大家一家人很努力在做。」

陳雲的好手藝也傳承給孩子們,第二代接手肉包店,也和太太一起做不同嘗試。

肉包店第二代陳瑞光表示,「我們是要求讓大家吃得健康,太太跟我趁爸爸休息一起嘗試,每天都用4、5斤的麵粉,用比較先進的天然酵母菌,去嘗試改良麵皮。」

這樣的創新基因也遺傳給第三代,陳又菁26歲接家業,積極拓展也做異業結盟。

肉包店在地飄香80年 代代傳承好味道
肉包店第三代陳又菁表示,「這個款式比較特別,第一次跟捷運公司,高雄捷運公司合作的蜜柑貓咪包,這個只有在糖廠才有販售。」

傳承80年的好味道,連前高雄市長陳菊也是忠實顧客,第一代主攻鮮肉包,第二代研發蛋黃香菇,第三代推黑糖蔥肉,雖是老店,但每一代努力發揮傳承與新創精神,讓老味道成功打出品牌。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腳也會中風?! 走路突然又痛又麻... 醫師教你3招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