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吃太好」 銀髮音樂操跟著懷念金曲動一動

過年期間,銀髮族吃進太多油膩,趕快站起來,跟著音樂和口令,動一動!這是發源自彰化員林的「和和音樂操」,風行全台超過三十年,創辦人是知名童謠《點仔膠》的創作者,施福珍夫婦,期望民眾能透過活動,促進身心健康!

更多新聞: 飲酒「宿醉」竟是這3因素 專家親揭「解酒5妙招」:加速代謝!

跟著來,慢慢來,聽著熟悉的曲調,還記得嗎,這些好萊塢電影懷念金曲。不記得動作,沒關係,像在唱歌的口令,會教你。

過年期間「吃太好」 銀髮音樂操跟著懷念金曲動一動
風靡全國的「和和音樂操」,是1988年創辦,創辦人周玉葉,把一般快速的韻律舞,改編成速度稍慢,適合中、老年人的運動音樂操,周玉葉的先生,知名童謠《點仔膠》的創作者,施福珍,用他的音樂專長,將曲子變身。

和和音樂操創辦人施福珍說,「喊的口令都是我在喊口令,所有在台灣做的和和音樂操都是我的口令在喊,有的比較奇特的就是改一下,但是還是用我的音樂,用我的口令在做操,但是做操的人非常多幾萬人。」

過年期間「吃太好」 銀髮音樂操跟著懷念金曲動一動
全套動作56個招式,做完全套音樂操,要33分鐘,讓全身每個部位,都運動到。

和和音樂操學員說,「讓人聽了非常舒心,非常愉悅(怎麼說他的音樂給你什麼感受),音樂就是聽了以後你會放鬆陶醉在這個音樂裡面。」

和和音樂操學員說,「無形中的有些毛病,每次跳完操睡覺很好睡,很好入眠然後多交朋友。」

和和音樂操走「一看就懂、一學就會」的全民路線,使身心靈活躍起來,讓身體更加健康!銀髮族學習音樂操,更能延緩老化、失能與失智,尤其在過年期間,銀髮族擔心消化不良,現在就站起來,享受做操的樂趣。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NFT成致富密碼?她辣拍「黑絲美腿」當藝術品賣 驚人實測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