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開幕式中國56民族齊聚竟有「韓服」 南韓2大黨斥:文化入侵!
北京奧運安排中國56個民族代表傳遞國旗,卻被發現有人身穿韓服隱身其中,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冬季奧運於昨(4日)舉行開幕式,其中一個環節是由中國56個民族代表,身穿各自傳統服裝傳遞中國國旗,不料卻被鏡頭捕捉到,一名身穿「韓國傳統服裝」的女性正在隊伍中準備迎接中國國旗,立刻引起南韓朝野的不滿。雖然目前南韓政府尚未出面說明冬奧上出現「韓服」一事,但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選舉委員會的發言人李素永則率先表示,她對中國魯莽的文化態度深感遺憾。

更多新聞: 冬奧/18歲滑雪「嬌」點谷愛凌棄美轉中 3年奪10面牌國籍問題頻惹議

根據《韓聯社》報導,李素永表示,中國先前早就以東北工程、文化侵略等手段引發多次中韓爭議,她表示保護自身的文化與追求務實的外交同樣重要,如果南韓政府一直對此置之不理,反而會讓南韓民眾的反中意識持續高漲,尤其現在20至30歲的人民最有感,她認為,這將會不利於未來的中韓外交。

又吃豆腐?中國56族傳五星紅旗驚見「韓服」 南韓2大黨斥:文化入侵
一名身穿韓服的女性居然在「中國少數民族」的隊伍中準備迎接中國國旗,造成南韓朝野兩黨的不滿。(圖/翻攝自推特)

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發言人黃圭煥痛斥,中國此舉明顯是「文化入侵」,他指出,中國先前曾稱韓服為「漢服」,又自稱韓服是中國的,如此越矩的行為,正是人民無法輕視「韓服」出現在冬奧上的原因。無奈南韓當局目前還沉浸在「中國夢」,對於東北工程和文化侵略視而不見,特別是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黃熙當時就身穿韓服,坐在冬奧開幕儀式的觀眾席上,竟然沒有像中國提出抗議,進而保護自己國家的文化。

北京冬奧派中國56民族遞五星紅旗驚見「韓服」 南韓2大黨斥:文化入侵
在北京冬季奧運上,中國各民族都派代表穿上自家的傳統服裝,沒想到其中卻有人身穿韓服進場,讓南韓朝野兩黨大力抨擊。(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新聞: 黃捷反罷免週年曬394字感謝文 喊「初衷沒有改變」網讚:值得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