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樂天桃猿公布首波談薪結果 陳禹勳確定續留
圖取自陳禹勳 IG

中職樂天桃猿隊今(5)日開訓,公布了第一波談薪結果,林泓育、朱育賢、黃子鵬皆獲得複數約,自由球員陳禹勳確定續留,目前桃猿已經談完約9成,目標在2月底前都完成。

更多新聞: 亞洲盃/剩3人有輕微症狀!台灣女足明拚睽違32年世界盃門票

野手方面,林泓育再獲3年複數約,平均月薪為今年月薪85萬元(以下皆為新台幣),2023年月薪達到88萬,2024年月薪則是90萬;入圍年度MVP的朱育賢也與球團達成3年合約共識,條件目前暫不公布。

林立則是繼續執行複數約,今年月薪40萬元;林承飛月加薪4萬元,今年月薪30萬元;梁家榮在去年大躍進,加薪9萬元,今年月薪為25萬元;郭永維新球季月薪18萬元,月薪增4萬元;成晉加薪3萬元,來到月薪11萬元。

藍寅倫減月薪7萬元,簽下1年約,月薪變為35萬元;林智平減薪3萬元,月薪20萬元;余德龍減薪1萬元,月薪20萬元。

投手方面,陳禹勳在宣布自由球員(FA)之後,已與球團達成續留共識,薪資條件暫不公布。主戰投手黃子鵬簽下2年約,今年加薪13萬元,至2023年分別是月薪43萬元、48萬元,為投手群中加薪數字最高。

曾仁和今年月薪43萬元,王溢正執行複數年合約月薪為52萬元;張喜凱月薪自7.5萬元加至13.5萬元;朱俊祥加薪6萬元來到21萬元,黃偉晟今年月薪則是從13.5萬元升至17萬元;萬昭清與范柏絜皆維持平盤。

桃猿領隊浦韋青表示,目前談約進度已大約9成,僅剩7、8人沒有談好,其中包括薪水可能超越林泓育的陳俊秀;雖然去年沒有拿到總冠軍,不過浦韋青指出,日本總部還是給予3至5%的微幅上升,「畢竟在攻擊或某些投手還是值得被肯定,希望能夠讓選手有好薪情,我們也是盡量」。

桃猿談約進度是各隊中最快,浦韋青指出,這是每年的自我期許,加上還要跟日本總部報告,「日本那邊(樂天金鷲隊)都在1月就談完了,這是台日之間文化差異」。浦韋青表示,希望談薪不要拖到超過2月底,「不要拖太久,如果到熱身賽還沒談完,總是不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職/樂天桃猿新球季「再戰起來」 開訓喊奪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