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越野滑雪女將約豪格 奪北京冬奧首面金牌

2022北京冬季奧運,挪威越野滑雪女將約豪格,昨天在15公里混合兩項比賽中,以44分13秒7奪金,成為本屆賽會第一位金牌得主,33歲的約豪格賽後表示,能在冬奧摘下個人項目金牌,讓她美夢成真。

更多新聞: 北京冬奧紀念郵票限量開賣 吸引民眾搶購

比賽地點張家口氣溫偏低又有強風,對參賽選手來說是一大考驗,出發沒多久,芬蘭選手就和法國選手碰撞,摔得人仰馬翻,不過33歲的挪威好手約豪格,表現出色,奪下了本屆北京冬季奧運,第一面金牌,也是生涯首面個人項目金牌。

挪威越野滑雪女將約豪格說,「很棒對我來說很重要,我來這裡拿下我第一面個人金牌,我一度錯過這金牌,今天外面狀況真的很艱難,風很大非常冷但賽道我很喜歡。」

約豪格曾在2011年溫哥華冬奧,獲得一面接力金牌,2016年因為使用禁藥遭到禁賽,錯過2018年平昌冬奧,今年則是因為疫情,一度讓她很擔心,但還是美夢成真。

挪威越野滑雪女將約豪格指出,「因為我們隊上有人染疫,讓我不確定能不能來這裡,因為我很怕也許也會染病,我很高興今天拿下金牌,我夢想成真從我還是小女孩時,就想拿一面個人金牌。」

再來看本屆冬奧新項目,短道競速滑冰團體接力賽,東道主中國隊,擊敗強敵義大利以及匈牙利,以2分37秒34的成績,摘下地主國首面金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We are from Taiwan!民視獨家專訪滑雪國手何秉睿 暢談參加冬奧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