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from Taiwan!民視獨家專訪滑雪國手何秉睿 暢談參加冬奧心情

北京冬奧剛開幕,台灣代表出席的掌旗官,除了身陷風波的黃郁婷,其實還有年僅23歲的何秉睿,他也是30年來,台灣首位登上冬奧高山滑雪賽場的選手,而且他先前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曾感性表示希望透過滑雪和冬奧,讓世界看見台灣,民視也獨家連線訪問到何秉睿,暢談他參加冬奧的心情。

更多新聞: 斯洛伐克政次爆料「率團訪台前曾遭中國干預」連贈我疫苗也施壓

陽光靦腆笑容,卻是「雪的男孩」,他是這次台灣冬奧「高山滑雪」國手何秉睿,也是除了黃郁婷外,另一位被關注的男掌旗官。

民視獨家專訪 何秉睿暢談參加冬奧心情

何秉睿表示,「能被選為掌旗官,當然就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這一路上為了拚奧運積分,其實也經歷了很多,疫情影響是一定當然的,那我也是在3個星期裡面,開了4000多公里的車,一個人要獨自去做這個多事情,跟承擔這麼多壓力。」

從機場、檢疫,到抵達北京,何秉睿一路記錄站上冬奧賽場的過程,看似短短路程,其實真不容易。年僅的23歲的何秉睿,在爸爸的啟蒙和家人支持下,4歲開始玩雪,15、16歲留學奧地利,出身亞熱帶國家台灣,離鄉背井學冬季運動,卻意外讓他有更多機會介紹自己的國家。

民視獨家專訪 何秉睿暢談參加冬奧心情

何秉睿提到,「滑雪本身就是一個很國際性的運動,在滑雪場纜車上面,也就會有別的國家。因為普通人來講,我們相對就是滑比較好的,就會問我們是哪裡來的,這時候就是可以跟他們介紹台灣,在國外的時候當然就會講,We are from Taiwan(我們來自台灣)。」

民視獨家專訪 何秉睿暢談參加冬奧心情

從小繞著地球,參加過日本札幌亞冬運、多屆青少年世界錦標賽,和世界錦標賽資格賽,何秉睿不只趁著移訓,大聲說出來自台灣,之前接受紐約時報訪問,他更感性說到,希望藉由滑雪,讓世界更多人認識台灣。

何秉睿說,「希望大家還是把目光放在我們的運動表現上面,很感謝對我額外的關注,其實我想澄清一下,就是我沒有大家想的那麼的厲害,只是希望利用滑雪這項運動讓大家更認識台灣。」

民視獨家專訪 何秉睿暢談參加冬奧心情

這次穿上代表隊制服,不僅是台灣30年來,首位參加冬季奧運高山滑雪項目的第一人,對何秉睿來說,有壓力也是榮耀,更想站穩冬奧一席之地,讓國人重新看見,他們這群持續努力,為國爭光的「台灣冬季運動選手」。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年前遞辭呈! 黃瀞瑩估二月上旬離開市府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