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扶正!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表態 希望卡蜜拉「當王后」

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2月6日慶祝登基70年,她在這天拋出震撼彈,透過公開聲明表示,希望當兒子查爾斯繼任國王時,兒媳卡蜜拉能成為「王后」。卡蜜拉長年背負破壞查爾斯和黛安娜王妃婚姻的罵名,如今終於獲得女王「扶正」、媳婦熬成婆。

更多新聞: Meta跌落神壇!市值蒸發破5.5兆 祖克伯遭批「創造有史以來最爛網站」

因為健康因素久未公開露面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5日出席近期最大活動,在登基70週年前夕接見賓客,看起來狀態不錯、心情很好,還會開玩笑。

終於扶正! 英女王表態 希望「卡蜜拉」當王后

高齡95歲的伊莉莎白女王,寫下英國君主在位最久紀錄,往年的這天她都低調度過,因為即位日也是父親的忌日。不過,今年女王拋出震撼彈,在公開聲明中寫到,當兒子查爾斯親王繼任國王的那天到來時,誠摯希望兒媳卡蜜拉以「王后」頭銜繼續履行王室職務,等於正式幫卡蜜拉「扶正」。

英王室傳記作家史密斯說明,「正值紀念登基70週年的偉大時刻,我認為此舉堪稱絕妙高招,為查爾斯和卡蜜拉鋪墊更平順的繼位之路。」

終於扶正! 英女王表態 希望「卡蜜拉」當王后

在已故黛安娜王妃的耀眼光芒之下,卡蜜拉長年承受破壞公主與王子童話般婚姻的罵名,2005年卡蜜拉終於跟查爾斯公證結婚,但顧及輿論可能擔心黛妃地位被取代,外界一般猜測,未來就算查爾斯登基為王,卡蜜拉的頭銜也只會是「王妃」。

一直以來都被看作外人的卡蜜拉,如今獲得女王相挺,也反映歷經數十年風雨,73歲的查爾斯和74歲的卡蜜拉終於得償所願。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俄戰雲密布!首批1700名增援美軍抵波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