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跌落神壇!市值蒸發破5.5兆 祖克伯遭批「創造有史以來最爛網站」
近日Meta股價暴跌,市值蒸發破5.5兆,自去年就面對眾多批評的祖克伯表示,是社群競爭激烈緣故導致。(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日社群網站Facebook母公司Meta股價大幅下跌,公司市值蒸發超過2千億美元(約新台幣5.5兆元),而去年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才被美國雜誌《新共和》(The New Republic)評為「2021年度惡人」,還爆發前員工出面指控的醜聞,甚至提出的元宇宙概念遭到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批評,如今面對Meta股價崩跌,祖克伯則認為是競爭激烈的緣故,畢竟社群平台如雨後春筍般長出,已不是臉書稱霸的世代,而過去那些臉書的美好,只能留在使用者的心中。

更多新聞: 初戀檳榔女神原來是她!換下男友襯衫美眸甜笑依舊 再引老司機暴動

祖克伯去年底在美國雜誌《新共和》中,被專欄作家羅思(David Roth),痛批「創造了有史以來最爛的網站」,認為即便將Facebook名字改為Meta,並宣傳元宇宙概念,也不會讓「正常人」對此感興趣,除了專欄作家批評,臉書前工程師霍根(Frances Haugen)也指控Meta只為商業成長,忽略公眾安全問題,網站充滿假訊息卻不處理,祖克伯的元宇宙概念也遭到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指稱「只有技術沒有未來」。

而面對Meta股價雪崩式下跌,祖克伯對投資人表示:「對於如何打發時間,人們有很多選擇,像TikTok這樣的應用程式正快速成長。」事實上,祖克伯的回應也無法說他錯誤,因為現今科技發達的世代,臉書已無法獨佔社群市場,也隨著用戶的轉移,連帶造成了營運上的影響,不過對於使用者來說,當年臉書剛創立時,與好友們在臉書上聯絡感情,玩開心農場、CandyCrush等小遊戲,已漸漸成了回不去的記憶。

更多新聞: 呆萌女神整理舊物翻出旗袍 試穿下秒「縫線竟炸開」笑翻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