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85元蒜頭下午變139元? 攤商疑偷換標價牌

許多人愛去傳統市場買菜,菜品新鮮、種類多元,價格也便宜,不過得小心,可能藏有陷阱!有民眾在新北市三峽的民生街市場,買標價一斤85元的蒜頭,再三確認價格無誤後,老闆秤重時偷改成140元一斤,被店家多少錢,民眾報警處理,記者實際走一趟,老闆不在店內,不過85元的牌子,已經換成139元。

更多新聞: 毒犯有夠瞎! 攜毒稱「開工時提神用」

市場人來人往,婆婆媽媽買菜,仔細挑仔細選,桌上的蒜頭,堆成一桌山,上面掛牌子,寫一斤85元。

到了下午,再次回到這間店,蒜頭只剩一點點,標價牌子卻換掉了,變成一斤139元,有民眾指控,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市場內,有店家被指控,做生意不老實。

一斤85元蒜頭下午變139元? 攤商疑偷換標價牌

遭騙民眾 王小姐說,「而且他(老闆)磅秤,故意把它弄髒就對了,價格地方根本看不清楚說,他是輸入多少,當場我就試給警方看,我跟他說你看,他就是算我一斤140的嘛。」

不少婆婆媽媽,被低廉價格吸引,就有民眾,上門買蒜頭,看到一斤85元,買了2斤半,應該是215元,卻被收了325元,事後越想越不對,才發現老闆,根本算她一斤140元。

一斤85元蒜頭下午變139元? 攤商疑偷換標價牌

三峽分局三峽所副所長 洪懿亨指出,「商家表示並無標示不清,並無詐騙之意思,後續也自願退錢予報案人。」

原來一斤85元,是紅蔥頭價格,但掛在蒜頭上,也沒寫清楚,難免讓人誤會,事實上這間店,跟客人有消費糾紛,早就不是第一次。

一斤85元蒜頭下午變139元? 攤商疑偷換標價牌

民眾說,「他那個秤的都不給人家看,(所以一秤就知道不是那個價),對對沒錯,所以我就還給他,因為我們常常在外面的人,看就知道了啦,我就丟給他,我就沒買。」

民眾指出,「有時候還是會看不清楚,他們標價的時候,賣的都不太一樣。」

之前還有不肖店家,價格看板上,北港蒜頭很大字,裡面藏著「半斤」,寫超小字,顧客結帳發現被騙,這樣的行為,恐怕引來不必要的麻煩,只能提醒消費者,購買前再三做確認,避免受騙上當。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鴻宇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衝撞路邊休旅車當沒事? 小客車逕自駛離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