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長者打疫苗 居服單位每案加碼200元津貼

雖然週一是開工第一天,但青少年還沒開學,趕快把握時間接種BNT第二劑,北市府也特別加開專案,針對兩劑間隔滿12週的國小以下教職員工,施打第三劑;另外指揮中心也鼓勵長者盡速接種疫苗,不只引用英國研究強調,如果接種三劑,Omicron致死率能降低超過八倍,針對無法由家屬陪同的長者,更加碼提供居服單位每案200元津貼,期盼增加施打誘因。

更多新聞: 雄女紅磚校門拆了! 校友把握最後一刻合影

雖然是開工第一天,但青少年還沒開學,趕快把握時間接種BNT第二劑,國小以下教職員工也來加打第三劑,台北市懷生國中開設接種站,一連三天總共要打三千多人。

鼓勵長者打疫苗 居服單位每案加碼200元津貼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經過三波的接種,第二劑的比例,應該我在想大概,都已經達到八九成以上,老師的部分,我們也會做一個全面的了解,到目前為止因為有一些老師,他是用預約的方式,有一些老師是今天來這邊做接種。」

其實不只是老師,北市過年期間加開BNT第三劑預約,超過兩萬人完成登記,即日起可依簡訊通知,前往八個中型接種站施打,但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目前關鍵還是在於長者的疫苗涵蓋率,得先提高到9成,如果2到3成的長者,依舊不願打疫苗,解封之路恐怕困難重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疫苗相互的啦,你自己有打就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的人,家裡有老人家家裡同住的人,或常常去看老人家的人,其實都應該要打。」

指揮中心引用英國研究,強調60歲以上族群,如果打三劑疫苗,對抗Omicron的致死率,能從8.6%降到大約1%,差距相比超過8倍;而80歲以上原本高達1/4的死亡率,也能降到4.07%,只是全台75歲以上接種率,想達到第一劑八成和第二劑75%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中央也祭出鼓勵誘因。

例如加強外展接種服務,以及提供居服單位每案200元加碼津貼,可由熟悉居服員陪同施打,另外行動不便長者,可申請到宅接種或復康巴士接送,如果擔心副作用,也能安排醫師諮詢評估。

鼓勵長者打疫苗 居服單位每案加碼200元津貼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加碼津貼預估大概有24萬人受惠,可同時申報所謂的"陪同外出"BA13,但不得同時申報BA14"陪同就醫"這個碼。」

為了催打第三劑,中央1922平台週三起也將啟動第22期預約,依照年齡族群分流登記,週五中午截止,最快14日下週一開打,期盼民眾符合資格盡速預約,才能越早獲得完整保護力。

(民視新聞/陳子凡、蔡承佑、李奇、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開工日本土+2!日翊9成採陰 亞旭復工條件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