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刮刮樂中2500誤以為沒中 店家PO網尋人

過新年,許多人都會到彩券行買張刮刮樂,試試手氣,不過刮完可別急著丟掉,花蓮有一對情侶,差點就和財神爺擦身而過。兩人買了刮刮樂,以為沒中獎就離開,好在店員發現一張彩券中1000元,另一張中1500元,趕緊上網po文尋人,終於找到中獎人。

更多新聞: 阿母的「恐怖烤箱」有後續!女兒1招神解網笑翻:「金孫」的命脈沒了

畫面中的情侶掏出了幾張百鈔,向店員買了兩張刮刮樂,在一旁的桌子,賣力刮完之後,看了一下,覺得沒中獎就請店員丟掉,馬上離開。隨後,眼尖店員發現這兩張被遺棄的彩券,可是中了四位數大獎。

情侶刮刮樂中2500誤以為沒中 店家PO網尋人
仔細一看,這兩張300元刮刮樂,一張中1500元、一張中1000元,店員趕緊在網路上po文找人。

店員林小姐說,「就是我先丟掉,我那時候在用手機,後來把它撿起來看到有中,調監視器然後趕快po文,留言看到有認識的人有通知他們來。」

這家位於花蓮中美路的彩券行,6日中午貼出尋人啟事,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找到中獎人,店員親手把獎金交給對的人。附近民眾大讚店家的誠實舉動。

民眾說,「老實經營是全台灣人都一直嚮往的啊,沒有欺騙行為。」、「老闆這樣做當然是好的啊,要不然他能拿去嗎,那就是侵占了,不是嗎。」

刮刮樂規則百百種,難免讓人搞不清楚,就有民眾提醒,刮完不要馬上走,請老闆幫忙掃一下QRcode,確認沒中獎再丟。

情侶刮刮樂中2500誤以為沒中 店家PO網尋人
民眾說,「我們在刮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如果刮完的時候 不要馬上丟掉,因為它上面會有一個QR Code,QR Code可以跟店家兌換,然後店家幫忙掃才知道你有沒有中獎。」

離開前的小小舉動,就能確保手中的刮刮樂沒中獎,否則和百萬大獎擦身而過,實在扼腕。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7春節檢疫三專案 延長實施至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