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總統確診 副總統賴清德今早快篩陰性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剛剛結束訪問友邦宏都拉斯行程,還在隔離中,現在卻傳出宏國總統卡蕬楚確診,算一算,此趟出訪已經累計3人確診,一個是外館人員,一個是貝里斯總理,現在加上卡蕬楚,外界擔心副總統賴清德的狀況,不過總統府說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今早最新的快篩檢驗結果也是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法院新會期報到 林靜儀:國會與地方全面開工!

副總統賴清德(1.28)說,「您是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總統是中華民國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所以我們一定要加強合作,加強合作促進兩國的邦誼。」

宏國總統確診 副總統賴清德今早快篩陰性

1月28日,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席我國友邦宏都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兩人見面互動熱絡,還握手寒暄,賴清德日前返台,人還在防疫旅館隔離中,沒想到,現在卻驚傳卡蕬楚確診了,她在推特提到,自己只有輕微症狀,將邊隔離邊工作,而且先前的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說,「有防疫醫師隨行,所以其實全團都是用,最高規格的防疫防護,我們戴了兩層口罩,而且內層就是N95,盡可能地保持距離,然後酒精、乾洗手、清水洗手,那回房之後,也都用酒精噴灑我們的身體。」

宏國總統確診 副總統賴清德今早快篩陰性

和副總統一起出訪宏國的谷辣斯強調,行程中防疫措施都是「最高規格」,不過,這趟出訪,確診案例一再發生,最早是這個月初,傳出接待賴清德的駐宏使館人員確診武肺,接著和賴清德在宏國會談的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也被證實染疫,連同卡蕬楚已有3人,讓賴清德的身體狀況備受關注。

好消息是,總統府表示目前副總統健康狀況良好,早上最新快篩檢驗結果也是陰性,而且特使團員除了出訪前和返國前做了4次PCR檢測,返國後隔離期間也定期快篩也都為陰性。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說,「我自己也很主動關切副總統,他也跟我說,他其實是身體狀況很好的,快篩或是體溫也都正常的,所以其實大家都希望,這一次出關後,大家一路保持陰性,然後都健健康康的。」

立委(國)陳玉珍說,「我想當然不只是考驗高端疫苗,當然希望賴副總統平安健康,我們國家元首也是很重要的。」

虎年開工,在野立委說好話,希望副總統賴清德,平安無事。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翊高風險區域居隔267人 明二次採檢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