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生育率低 馬英九竟喊:有人擔心兩岸發生戰爭
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今天上午舉行春節開工團拜,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談及當前疫情、國際關係、兩岸關係、台灣低生育率,以及選舉相關議題。他請求黨內先進同志結合一切力量,幫助黨主席朱立倫推動改革團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泉裕泰引〈路〉歌詞欣慰福食解禁 盼台日相伴一起走向未來

馬英九致詞時首先談及COVID-19疫情,他說疫情肆虐下台灣今年春節超過2萬人不能圍爐,提醒大家外出還是要戴口罩、勤洗手、不握手、維持社交距離,相信新的一年台灣疫情能夠逐漸舒緩。

馬英九接著指出,去年底今年初台灣接連辦理公投跟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以及台北萬華罷免案,很遺憾國民黨都輸了,民進黨多數暴力濫權執政的氣焰更為囂張,種種跡象顯示這個黨正在快速走向獨裁。

「蔡政府打壓異己手段,已經不是民主國家應該有的做法。」馬英九稱,更有諸多作為不符合民主憲政,台灣已經成為不自由的民主,現在台灣不只民主退步,民生問題也十分困擾,春節前夕爆發雞蛋荒,春節後台電將提前實施夜間減少用電,物價更是蠢蠢欲動,老百姓的日子並不好過。

話鋒一轉,馬英九提到新生兒,他指蔡政府上任5年7個月,新生兒大減5萬4千多人,2020、2021年連續兩年出「生不如死」人口負成長。馬英九自述自己擔任總統8年,新生兒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1萬5千人,還說當時看到統計數字的時候非常興奮,「雖然孩子都不是我的」,台下與會人士笑了出來。

他又說,蔡總統完全延續他當年生育獎勵措施但效果不彰,根據國內人口學家的研判,除了社會、經濟因素之外,有些民眾不願意生育是擔心「兩岸可能發生戰爭」。

論及國際關係,馬英九表示,邦交國持續減少,只剩下14國,比他任內減少8國,未來還可能有未爆彈,最近幾年美國、日本對台灣非常友善,口惠多於實惠,真正關鍵在兩岸關係持續惡化。

馬英九認為,顯然兩岸對立而不對話,對我方最不利,不過最近冬奧在中國舉行,我方順利參加雙方都展現善意這是可貴開始,雙方都應該珍惜並延續擴大。

最後,馬英九強調,國民黨身為最大反對黨,一定要痛切檢討這次公投與選舉罷失敗的原因,並徹底改革加強團結,才能有效地監督只會鬥爭、不顧民生的蔡政府。他表示,2022年地方選舉馬上就要到來,民進黨必然更加肆無忌憚,請求黨內先進同志結合一切力量幫助朱主席推動改革團結,讓國民黨再度成為民眾優先的選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食解禁! 泉裕泰欣慰:絕不會向台灣出口有健康疑慮的食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