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彭帥受訪時宣布退休 強調未指控被性侵
彭帥接受法媒訪問表示,自己沒消失也未指控被性侵。(圖/擷取自彭帥微博)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自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後疑似「被消失」,引發關注,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宣布暫停在中國的所有賽事。然而,彭帥在中國奧會人員陪同下接受法媒《隊報》訪問時表示,自己沒指控說被性侵,自己也沒有消失,感謝大家的關心,但她「想知道為何會有這樣的擔憂?」此外,她也宣布了退休的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生育率低 馬英九竟喊:有人擔心兩岸發生戰爭

中國網壇好手彭帥日前在微博發文,指控被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張高麗妻子也知情,後來彭帥行蹤成謎,儘管中國官媒曾貼出彭帥近照、影片,甚至是國際奧委會發出視訊照片與文字等,不少人仍對此感到存疑,相當擔心彭帥的安危。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更宣布,因為對於彭帥的安全擔憂,將暫停在中國的所有賽事。世界網壇名將、球迷們也紛紛加入尋找彭帥行列。

但彭帥去年12月19日現身上海,接受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採訪時卻強調,「從未說過或寫過任何人性侵她」,也表明自己先前寫給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的信(Steve Simon),完全出自本人意願,自己一直都很自由。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奧會日前表示會在冬奧期間安排與彭帥會面,彭帥稍早在中國奧會總參謀長王侃陪同下接受在北京飯店由法媒《隊報》訪問時證實,自己已會見了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她也強調從來沒有指控遭任何人性侵。

彭帥表示,她很感謝ATP和WTA球員的關心,「但我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擔憂,我想知道為何會有這樣的擔憂?」

彭帥否認曾經指控被張高麗性侵,更強調該篇文章遭到了誤解,希望不要再被扭曲,希望不要再有更大的炒作,還強調自己「從未消失過,每個人都能看到我」。彭帥稱,自己沒有回覆訊息是因為實在太多人傳訊息給她,而她無法一一回覆,但是她一直跟親密的朋友保持聯繫,「不知道為什麼消失的消息會傳開來」。

至於當時微博貼文30分鐘就被刪除,彭帥的解釋是因為她「想這麼做」,她認為她的感情、私生活問題不應該涉及體育及政治。而針對為何選擇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會面而不是WTA主席賽門,彭帥說,「我沒有選擇任何東西」,她也不懂為何WTA的心理學家聯繫不到她,就認為她消失了,「這有點誇張」。

彭帥也強調,她在看到WTA的聲明後就「親自回覆」賽門,並在當晚透過微信發給球員部的同事,已確認這是來自她本人的工作電子信箱。

根據《法新社》報導,彭帥表示自己是在週六和巴赫一起共進晚餐,彼此進行了愉快的討論和交流,而彭帥也宣布將退休的消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莊名店「香城燒臘」2/13吹熄燈號 網崩潰:沒吃過別說你唸過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