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本土增45例 廣西百色市全市「不進不出」400萬人居家隔離
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布,2月6日新增45例本土病例。(圖/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國家衛健委今天通報2月6日新增79例本土病例,其中本土病例有45例,廣西就佔了37例,均在百色市。官方宣布自7日起,對廣西百色市採取全員居家隔離管制措施,全市「不進不出」,解除時間視疫情另公布。百色市位於廣西西部,總人口400萬人,是廣西面積最大的地級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生育率低 馬英九竟喊:有人擔心兩岸發生戰爭

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布,2月6日新增45例本土病例,廣西百色市有37例;廣東4例,其中深圳市3例、廣州市1例;北京3例,分別在朝陽區、丰台區及西城區;天津1例在河北區。

中國媒體報導,官方昨晚發出通告,自2月7日起百色市執行「不進不出」措施,百色市轄區內縣域之間、鄉鎮之間同樣執行「不進不出」。居家隔離期間,學校和各類培訓機構全部停課、公共交通停運。除保供應的超市、農貿市場、醫院、藥店外,其他經營場所一律停業。餐飲行業盡量提供外賣配送服務。

通告指出,對違反規定擅自開門經營的場所堅決關停,對擅自外出、聚集等違反居家隔離管理規定的人員,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罰。對干擾、阻礙防控工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內蒙古現風吹雪 公路嚴重「雪堵」警騎馬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