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青少年開學前打疫苗 蔡炳坤:第2劑覆蓋率可望達8成以上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開工第一天,北市力拼疫苗覆蓋率,除了加開12歲至18歲青少年接種BNT第1、2劑,也特別開放國小以下教職員工,以專案方式施打追加劑。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這次學生疫苗接種已經是第三波,預計第2劑疫苗覆蓋率可達八、九成以上,老師第3劑覆蓋率則還需要做全面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生育率低 馬英九竟喊:有人擔心兩岸發生戰爭

因應1月因學測大考關係,部分高三學生選擇延後接種BNT疫苗,台北市加開青少年BNT第1、2劑門診,從2月7日至2月9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在懷生國中接種。針對懷生國中專案接種情況,蔡炳坤表示,這次是第三波的學生疫苗接種,12歲到18歲國高中生,第二劑BNT接種應該可以全面完成。此外,由於小學、幼兒園學生都沒打疫苗,因此教職員必須打滿追加劑。今天在懷生國中有將近2千位師生接種疫苗,透過醫院系統預約,按照預約時間來,狀況應該是井然有序。

蔡炳坤透露,第21輪疫苗預約還有很多缺額,因此台北預約系統4日、5日開放BNT疫苗,提供大概6萬多劑,預約比例大概31.2%,比預期少一點。

至於開學前是否有特別防疫措施,蔡炳坤則說,現在各校都在做開學前準備,都跟以往一樣,按照原來規定,呼籲疫苗還沒完全接種的人,可以把握時間盡快施打,學校相關防疫準備正在進行中。

針對學生第二劑、教師第三劑疫苗覆蓋率,蔡炳坤表示,學生經過三波接種,第2劑都達到八、九成以上,老師第3劑覆蓋率還要做全面了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彭帥受訪時宣布退休 強調未指控被性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