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宏都拉斯總統確診 外交部:賴清德、特使團成員健康狀況良好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上月副總統賴清德到宏都拉斯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不過,今卡蕬楚在推特證實確診新冠肺炎。對此,我國外交部表示,目前所有特使團人員依防疫規定進行檢疫隔離,並已進行至少2次抗原快篩,結果均為陰性,副總統及團員身體健康良好。全團員將於結束隔離前一日再次進行PCR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生育率低 馬英九竟喊:有人擔心兩岸發生戰爭

副總統賴清德1月25日擔任特使搭乘專機,前往友邦宏都拉斯出席27日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並於30日抵台。不過,今卡蕬楚表示自己確診新冠肺炎,先前檢測都是陰性,所幸僅有輕微症狀,隔離期間會繼續主持政務,但並未透露是否接種過疫苗。

對此,外交部已關注及宏都拉斯卡蕬楚(Xiomara Castro)總統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的消息,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溫曜禎在第一時間轉致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誠摯關心,祝福她早日康復。

賴副總統曾於宏國當地時間本(1)月26日晚間與卡蕬楚總統在宏國首府會晤,另於27日就職典禮及雙邊會談時多次互動。訪問宏國期間,特使團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參加活動時全團人員及駐館人員也全程佩戴口罩。訪問期間及返台前所進行的抗原快篩及PCR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目前特使團所有人員刻依防疫規定進行檢疫隔離,並已進行至少2次抗原快篩,結果均為陰性,副總統及團員身體健康良好。全團人員將於結束隔離前一日再次進行PCR採檢。外交部也持續密切注意全團人員健康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奧隔離餐超難吃! 俄選手「餓到胃疼每天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