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強制接種令 加國卡車司機集結首都示威

加拿大政府從上個月中旬開始,要求卡車司機必須接種疫苗。這項強制令導致卡車司機強烈不滿,引爆示威,車隊湧入首都渥太華,至今已進入第二個週末。加拿大最大城多倫多議會前,也因車陣道路封閉,現在更可能影響前往醫院的交通。

更多新聞: 媳婦熬成婆! 英女王:盼卡蜜拉獲「王后」頭銜
不滿強制接種令 加國卡車司機集結首都示威

卡車喇叭聲響個不停,從早到晚沒完沒了。響應自由車隊的民眾表示,除非政府撤銷強制接種疫苗令和戴口罩令,讓生活回到以前,否則絕不退讓。

示威民眾:「這整件事已不再限於接種疫苗了,現在事關我們所經歷的煎熬。」

示威民眾:「我們要求自由,我們要的只是自由。」

不滿強制接種令 加國卡車司機集結首都示威

打著自由的旗幟,車隊自由停在總理辦公室前,自由地在國會前搭帳篷。卡車司機想出氣,當地居民也火大了,叫警察來主持公道。

居民:「我了解警察不想直接介入,是擔心引發暴力行為,但我覺得我們有點被棄之不顧。」

不滿強制接種令 加國卡車司機集結首都示威

還有人企圖和卡車司機講道理,但根本沒人在聽。

居民:「吵得半死,他們主張他們的自由,我呢我連自己的聲音都聽不見。」

渥太華警方已動員更多警力,以控制和遏止手段為主,沒用強的,就是擔心暴力一觸即發。在此同時,卡車司機示威聲浪開始在全國擴散,亞伯特和蒙大拿省邊境已被車陣封鎖。加拿大最大城多倫多議會前也因卡車越來越多而封閉,連帶波及前往附近醫院的路段。警方已放話表示會嚴懲妨礙救護車、警消車輛前往醫院的行為。不過卡車司機示威演變成卡車占領的局面,恐怕是免不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北陸區暴雪不斷 新潟縣積雪超過一層樓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