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區暴雪不斷 新潟縣積雪超過一層樓高

日本北部,受強烈冷氣團影響,這兩天暴雪不斷,多地積雪破紀錄,像是北海道札幌市,24小時降雪量創1999年統計以來新高,新潟縣的積雪,到今天中午,已經飆破3.5公尺,超過一層樓高,而10日起低氣壓衝擊,日本太平洋沿岸地區也可能降下大雪。

更多新聞: 我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確診 所幸症狀輕微

大雪冰封道路,銀白世界中,積雪堆成好幾座小山丘,其實下方埋著的是一輛輛汽車。強烈冷氣團衝擊,日本海沿岸地區,從北海道、東北到北陸地區,5日開始降下暴雪,才一天多地積雪就已經破紀錄。民眾想剷雪,還真不知道從何下手。

日本民眾表示,「我昨天(5日)也有清車上的雪沒想到,這麼短時間積了這麼多嚇了一跳。」

岐阜縣關原町,到6日晚間積雪達87公分,創新高。而北海道札幌市,到同天下午2點,24小時降雪量高達60公分,則打破1999年統計以來新紀錄,到中午,積雪就已累積高於130公分,是時隔8年再超過1公尺。日本民眾說,「10年以上沒有下這麼大過。」

札幌市區,樹木因大雪倒塌撞上電線桿,創紀錄的降雪量,也造成陸上交通癱瘓,許多電車因除雪作業,被迫臨時停駛。根據NHK記者報導,在滋賀縣的米原車站前,沒有進行除雪的地方,積雪達到我的小腿高度。

滋賀縣米原市,積雪量逼近往年平均的9倍。而新潟縣部分地區積雪量更驚人,6日下午已經達3.5公尺高,是2015年2月以來首破3公尺。暴風雪,使得鳥取縣傳出山難意外,秋田及富山縣,則有民眾不幸在除雪時罹難。

NHK主播報導,「明天中午為止24小時的預測降雪量,新潟、岐阜、近畿北部為50公分。」

氣象廳預測、新潟等日本海沿岸地區,降雪會一路持續到8日,但可能還沒享受到回溫,10日起,南方低氣壓衝擊,太平洋沿岸地區,都可能降下大雪。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宮國安顧問警告 俄羅斯恐數天內入侵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