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捍衛民眾食安一步不讓」 朱立倫:全民不能接受核災食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今天上午10時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宣布以3原則、3配套開放福島5縣食品輸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稍早說,國民黨將結合立法黨團、地方政府、地方議會及社會力量,共同捍衛民眾食安,一步不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批蔡政府突襲開放福食 台灣基進嗆:國民黨「無腦反對」

政院上午召開記者會之際,朱立倫透過臉書說,「全民不能接受核災食品,國民黨將強力把關食安」。他指出,反核食公投2018年過關,779萬票的公投結果顯示全民拒絕核食的民意,任何政黨都不可以撕毀公投結果,民眾要的是能吃得安心,而政府要保障民眾安全,這沒有妥協的空間及交換條件。

朱立倫稱,台灣與日本民間往來交流豐富,雙方是長期的盟友,全民當然歡迎安全、可靠的日本食品,但只要是對民眾健康有傷害的核災食品,國民黨一定反對到底,這就是國民黨堅定不移的立場。

他在文末表示,當民進黨敢草率突襲開放核食、違逆民意,毫不在乎台灣人民的健康,就要付出代價,國民黨將結合立法黨團、地方政府、地方議會及社會力量,共同捍衛民眾食安,一步不讓。

快新聞/「捍衛民眾食安一步不讓」 朱立倫:全民不能接受核災食品
朱立倫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將強力把關食安。(圖/擷取自朱立倫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稱洪秀柱「交流比交惡好」 林俊憲:宣揚統一叫「輸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