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黃郁婷穿中國隊服 台灣國蛋砸體育署

因為穿中國隊服,備受爭議的冬奧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今天下午打頭陣,代表台灣出賽,實際詢問民眾,有人說還是會幫她加油,但也有質疑黃郁婷,代表哪個國家?館長更是痛罵太離譜.獨派團體"台灣國",更前往體育署上演砸雞蛋行動劇,要求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和黃郁婷,出面公開說明。

更多新聞: 2024提早開打?傳柯文哲密會馬英九搶藍選票

獨派團體台灣國,把雞蛋砸向看板,還呼口號,要求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出來面對,因為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在北京冬奧賽前,穿中國隊服的不當行為,他們無法接受。

不滿黃郁婷穿中國隊服 台灣國蛋砸體育署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說,「沒人那麼天真啦,30幾歲的資深運動員,你會不知道,妳隨便穿一個中國人的衣服,他產生的政治效應會有多大,中國本來都是用這種運動賽事,運動場合拿來作統戰的戰場,在那邊任性說,那你可以不要為我加油,歐吉桑、歐巴桑聽到血壓都升起來了。」

體育署運動競技組長藍坤田說,「協助選手的部分原本就是我們的職責,但是相關教育跟宣導的部分,我們也會來注意這個部分。」

體育署人員代表接下陳情,但副署長林哲宏之前曾緩頰,黃郁婷是「敏感度不足」,沒有嚴重到取消資格,知名球評石明瑾,卻PO文對比,中國曾有世界盃球員,因穿美國隊外套被拍到,就被停止徵召國家隊兩年,讓石明瑾暗酸,是不會說運動無國界,你又剛好有美國朋友喔。

不滿黃郁婷穿中國隊服 台灣國蛋砸體育署
網紅「館長」陳之漢說,「這沒人罵,台灣就滅亡了啦,大家這樣很好啊,出來罵出來關心代表什麼,台灣人的意識抬頭嘛,代表說我們是一個國家耶,妳是國手耶,妳拿我們台灣人的錢出去比賽耶,妳平常喝的吃的都是台灣人稅金,妳怎麼能。」

輿論罵聲連連中,黃郁婷依舊按照自己步調,在7日下午比賽前,穿著台灣代表隊服裝進行練習,自己掀起的風波,只能自己承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年後民黨啟動徵召 「搖擺市」中市長戰況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