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埔人潮多 竊賊假借買衣偷財物

農曆年假,很多民眾都會買新衣、添喜氣,許多店家也不休息,但有竊賊看準了台北市信義區五分埔的人潮眾多,竟然假借買衣服,找藉口支開店員,趁機偷走桌上財物,店家發現後報案,警方過年不休息,立刻擴大搜索,果然在附近一處公園,逮到竊賊。

更多新聞: 鎖定路倒醉漢洗劫財物 慣竊落網預防性羈押

灰衣男子走進店家,佯稱要買衣服、拿新貨,沒想到卻趁著店員走去倉庫的空檔,摸走桌上的錢包,店家事後發現,趕緊報警。

員警獲報,認為竊賊不會只偷一家,擴大搜索,果然在附近公園發現人,但嫌犯卻想裝傻,員警只得亮出行竊監視器,他才乖乖認罪。

五分埔人潮多 竊賊假借買衣偷財物
事發在大年初二,信義區五分埔商圈,賴姓嫌犯就是看準這裡人多,店家會開門做生意。他先假裝要買衣服,再藉口支開店員,或是看櫃台無人直接入內行竊,得手2千多元,還將得手的錢包,隨意丟在公園內,以為神不知鬼不覺,還是被員警掌握特徵,不到一小時就被逮。

信義區五分所所長陳志榮說,「經查該名犯嫌為新北地檢,發布之竊盜通緝犯,全案依竊盜罪依法究辦。」

五分埔人潮多 竊賊假借買衣偷財物
過年期間,店家不休息,想多賺點錢,卻有不肖分子動歪腦筋,想偷過年財,這回不只被逮,還被發現是名通緝犯,只能吃牢飯。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透天厝半夜起火 隔壁移工先驚醒敲門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