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軟體藏販毒暗語? 警破網路「音樂課」

販毒手法又有新招!警方在網路軟體上,發現奇怪的發文和留言,上面都是寫著「音樂課」、「營業中」等字眼,但內容跟音樂無關,留言也都是「私訊」,循線調查後,懷疑這是在進行毒品販賣,新北市員警還曾經循線調查,破獲上千包的毒品咖啡包。

更多新聞: 現在學生YT都在看什麼?數學老師隨機抽查手機 竟意外釣出超狂3C宅

電音旋律、強烈節奏,搭配刺激眼球的圖騰,讓人看了都想跟著跳,但點進去看,卻是這個。

只要在社群軟體輸入「音樂課」,出現的影片,看起來都不像音樂課,還有人標題就打「有課可以上嗎?台中老師好多,桃園好少」,背景卻是在KTV,還有人寫著「隨時可出貨」,留言區,更是刷一排私訊。原來這些字眼,並不像表面看到的這麼單純。

社群軟體藏販毒暗語? 警破網路「音樂課」

刑事局毒緝中心警務正黃文揚指出,「為了躲避我們警方查緝,常常會用暗語來取代這些毒品的名稱,例如像比較常見的咖啡包,可能會用飲料小惡魔或是衣服來代稱,那我們警方偵辦案件經驗也相當豐富,使用代稱來躲避查緝其實沒有用。」

警方調查,毒販過去常用LINE、IG、推特私訊買賣毒品,但現在最新的交易平台,來到時下年輕人最夯的抖音。

社群軟體藏販毒暗語? 警破網路「音樂課」

刑事局毒緝中心警務正黃文揚說,「其實很多直播平台或社群媒體,公司總部都設在海外,那這些公文往返調閱需要時間,那這些公司也會受到當地法令的影響,所以取得相關資料會比較困難。」

新北市中和警方,今年一月在網路巡邏時,就發現類似情況,有人自稱音樂課,並以音樂、飲料等暗號賣毒,被警方查扣毒品咖啡包1000包。

認為警方抓不到,還有人大喇喇在影片,夾著疑似毒品咖啡包的東西,但警方還是能根據網路足跡追緝,持續將這些網路賣家一網打盡。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期間宮廟香油錢多 700萬現金請警護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