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宮廟香油錢多 700萬現金請警護鈔

年節期間,不少民眾到廟裡拜拜,祈求平安,台南善化的慶安宮,光是過年期間的香油錢,就收了700萬左右,但是這麼多現金、銀行又沒開,擔心引來小偷,10幾年來,都請警方幫忙護鈔,將現金寄放在派出所;而雲林北港朝天宮,也出動員警,24小時輪班監控。

更多新聞: 五分埔人潮多 竊賊假借買衣偷財物

點鈔機點個不停,數完這一疊,一旁還有好幾疊百元和千元大鈔,堆成小山,700萬左右的現鈔,都是台南慶安宮的香油錢。

你沒看錯,派出所的槍械室,變成小金庫,保管這些鈔票,春節期間,位在台南善化的慶安宮,香火鼎盛,今年光除夕到初六,香油錢、安太歲和光明燈的收入,加一加高達700萬左右,但碰上過年,銀行休假,錢沒地方放,只好請員警來幫忙護鈔。

春節期間宮廟香油錢多 700萬現金請警護鈔
善化慶安宮總幹事魏素珍說,「我們新春結束後,我們會請銀行,一起收回去存在銀行裡面。」

善化派出所警員胡書維指出,「廟方今天上班日申請護送服務,本項護鈔服務已持續10多年,民眾若有需要此項服務,可就近向在地派出所申請。」

就怕這麼多現金放在廟裡,引來小偷,員警先幫忙保管,等銀行開工,再存進銀行,而雲林朝天宮轄區的派出所員警,也當起護鈔隊。

春節期間宮廟香油錢多 700萬現金請警護鈔
好幾箱白花花鈔票,大家合力才搬得進派出所,雲林北港朝天宮,春節九天連假,湧進全台最多的86萬多名信徒,香油錢也破百萬。

北港朝天宮總幹事陳建陽表示,「每天把香油錢打包起來收好,放在派出所裡面,派出所裡面槍械室,把他寄放在裡面,很感謝派出所有這項便民服務。」

人民保母,過年不休假,還出借槍械室,現在這些鈔票,存入銀行,春節期間的限定金庫,任務順利完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熟路況跟導航走...  女駕駛連人帶車翻落水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