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看好元宇宙商機 預測未來5年內數位貨幣普及化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在虎年開工首日線上拜年,更邀請到國際間炙手可熱的台灣NFT數位藝術家吳哲宇一同分享數位藝術創作,施振榮更表示,今年可說是元宇宙元年,各國央行推行數位貨幣等同為數位市場做莊,虛擬貨幣在未來3~5年內將普及化,因此協助國內年輕人站穩世界舞台,元宇宙是台灣的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照新接任台中市新聞局長 2/8市政會議布達

戴上VR眼鏡,置身虛擬實境,彷彿撐著傘飄在半空,元宇宙話題夯,就連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也十分關注,旗下集團更搶先與國際NFT數位藝術新秀 吳哲宇合作,首度在台舉辦個人展,希望啟發更多年輕藝術家參與,加速台灣數位藝術蓬勃發展。
施振榮坦言對元宇宙並非全面了解,但他認為提供給熟悉這個領域的年輕人舞台,才有辦法掌握世界先機,更直言,目前政府推行數位貨幣等同為虛擬市場做莊,未來3~5年更會普及化,但元宇宙是否將重演2000年科技泡沫化現象,施振榮和NFT數位藝術家都樂觀以對。
分享元宇宙發展,吳哲宇頗有個人見地,也回應施振榮認為元宇宙元年,台灣需要開發更多與生活結合的產品,未來的藝術創作將不斷朝向互動式發展,人與空間及藝術都能相互結合,碰撞新的演藝模式。

(民視新聞/唐詩晴 張庭翔 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衛生紙漲價! 五月花抽取式一串10包貴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