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5姬「獸醫乃」重磅回歸台大!「這2系」有機會修…網嗨:想重考
劉乃潔久違曝光近況,造成網友一陣轟動,直說「想重考了!」。(圖/翻攝自劉乃潔、Fang-Chia Chang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大五姬」分別為,翁滋蔓、吳依潔、劉乃潔、陳匡怡、余函彌,5人曾在2011年憑藉台大光環和過人顏值,成為當時鎂光燈的焦點。如今多年過去,大家各有各的發展,不少人轉往戲劇圈或媒體圈,其中,獸醫系畢業的劉乃潔最為神秘,畢業後即飛往國外念書。日前台大獸醫系系主任表示,劉乃潔將回到台灣大學教書,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轟動,不少網友直說「想重考去當學生了!」。

更多新聞: 明金成2圈內情史無疾而終!47歲情定圈外女友拼出龍鳳胎卻驟逝

畢業於台灣大學獸醫系的劉乃潔,在2011年曾被PTT鄉民票選為「台大五姬」之一,被稱為「獸醫乃」,氣質、顏值和高學歷三樣兼具的她,畢業後並沒有像翁滋蔓、陳匡怡一樣,繼續站在鎂光燈下,反而選擇低調出國深造。據了解,她畢業後就前往國外留學,2012年取得劍橋大學獸醫碩士學位,並於2016年取得劍橋大學獸醫博士學位。沒想到,當她再次曝光近況竟然是回到台大教書,立刻引發網友激動表示,「我要去旁聽!」、「乃姬回歸」。

台大5姬「獸醫乃」重磅回歸當老師 「這2系」有機會修…網嗨:想重考
台大獸醫系主任張嘉芳表示,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一起選修劉老師的課程。(圖/翻攝自Fang-Chia Chang臉書)

對於台大五姬之一的「獸醫乃」回歸台大教書,曾是劉乃潔的老師,也是現任台大獸醫學系系主任張芳嘉在臉書證實,劉乃潔已於本月1日開始回到系上任教,並表示「歡迎對短吻犬阻塞性呼吸道症候群BOAS以及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OSA有興趣的同學們一起加入劉老師的研究行列!」消息一出,立刻吸引大批網友表示,「劍橋博士,猛到不行」、「不能當學生也可以,我想當她的貼身保鏢」、「台大五姬!又美又強!」。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張芳嘉透露,劉乃潔開的課皆為獸醫系專屬的手術和實習專業課程,因此想旁聽、跨系選修的同學可能無法選修,不過劉乃潔將會參與2堂與外系共開的「生物統計學」,人類醫學系、環境系的同學將有機會上到劉乃潔的課。

台大5姬「獸醫乃」重磅回歸當老師 「這2系」有機會修…網嗨:想重考
2011年PTT網友曾排出「台大五姬」,立刻引發轟動,其中以劉乃潔最為神秘,畢業後即消失在鎂光燈下。(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新聞: 二級警戒延長至2/28 陳時中:監測年後疫情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