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批准對台軍售「愛國者飛彈工程勤務」 外交部:感謝落實安全承諾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國務院宣布已批准「愛國者飛彈工程勤務」總金額1億美元對台軍售,並已通知國會。外交部今(8)日表示,已正式接到通知,感謝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延續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和挑釁行為,我國將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並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台灣特定媒體反福食! 汪浩:配合中國親中仇日認知戰

外交部表示,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美方將對台出售總價值1億美元的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落實《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我國的安全承諾。

外交部指出,這是拜登政府任內第二度、也是本(2022)年首度宣布的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延續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協助我國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嚇阻能力。

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和挑釁行為,外交部承諾,我國將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並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以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航運、台積電繼續衝! 台股早盤漲逾百點 重返萬八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