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台灣特定媒體反福食! 汪浩:配合中國親中仇日認知戰
知名作家汪浩。(圖/擷取自汪浩臉書)

政院今天上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福食解禁方案和配套。知名作家汪浩稍早在臉書貼文表示,過去6年,台灣特定親中媒體配合中國,進行親中仇日的「反核食」認知戰,目前僅中國、台灣仍全面禁止福島等5縣食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5縣菇類仍禁止輸台、乳製品要附雙證 管制品項一次看

汪浩上午透過臉書發文說,日本2011年福島核災後,全球55國陸續對日本食品祭出不同程度禁令,但目前僅中國、台灣仍全面禁止福島等5縣食品,其他41國完全解禁、12國部分禁止或僅需附檢驗證書。

汪浩進一步表示,早在2016年馬英九總統卸任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台灣應該對日本福島食品解禁進口,不應該刁難我們日本朋友」。他認為,過去6年,台灣特定親中媒體配合中國,進行親中仇日的「反核食」認知戰,不過趙少康那時候不是國民黨的。

汪浩貼文的文章配上一張哏圖,圖中斗大的標題寫著「原來不是國民黨就不反福食」。這其實是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翻出趙少康過去貼文,趙曾大啖福島五縣市中之一的千葉縣鮭魚,還讚吃起來有「野味」。趙少康1月28日受訪時表示,自己當時不是國民黨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冬奧短道速滑2選手遭判失格「韓網氣炸轟中國」 南韓代表團將開記者會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