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焦糖打完第三劑高端 秀手臂喊「台灣有國產疫苗很光榮」
焦糖施打第三劑高端疫苗。(圖/民視新聞)

藝人「焦糖」陳嘉行去年宣布轉戰政壇,表態參選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他今一早到義信禮堂施打第三劑高端COVID-19疫苗,並直呼台灣能有自己個國產疫苗是很光榮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照新接台中市新聞局長 撇戰鬥藍、年底選戰議題

焦糖今穿著印有他名字的參選背心現身接種站,完成第三劑高端疫苗接種。被問及為何第三劑沒有混打,他回應,的確有這樣的建議,但他認為疫苗效力數據都差不多,高端的副作用又最低,自己先前打兩劑都沒問題,馬上去工作,「跑行程要體力,總不能昏倒,因此高端是最好的選擇」。

對於有網友或酸民嘲諷打高端者是當「人體試驗」、「新四劑戰士」等,焦糖不以為意表示,這些人嘲笑他們英粉沒關係,高端後來也是有獲國際認證、有國家歡迎打高端者可入境,且疫苗是戰略物資,「你去問我們打高端的人都很驕傲,有國產疫苗很光榮」。

高端先前出面證實,民眾若打的是高端,上網可取得符合歐盟規範的數位認證,另外高端也和歐盟法規單位接洽,將以免疫橋接方式,拚在第二季底選定國家進行三期臨床試驗。目前承認高端疫苗的國家,除貝里斯、帛琉、紐西蘭、印尼、泰國外,索馬利蘭也承認高端,而愛沙尼亞則是只要有國家承認就承認,因此高端在這7處被認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濃密黑煙沖天! 泰山傢俱賣場陷火海 上百名消防員灌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