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宣布福島食品解禁 日外相:確認內容後再回應
針對台灣解禁福島食品,林芳正表示,有接獲台灣方面的聯絡。(圖/取自日本外務省YouTube)

行政院今天召開「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發言人羅秉成宣布將在3原則、3配套下,開放福島食品。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稍早表示已被告知此事,在確認台灣方面宣布的內容後,日本政府才會回應。

更多新聞: 迪士尼沒韓國公主!哈佛韓裔女大生自創角色 歌曲吸睛百萬人

日本外務省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台灣今天將宣布調整日本食品進口管制措施,林芳正對此表示,有接獲台灣方面的聯絡,日本政府已通過日台交流協會,根據科學證據解釋日本產食品的安全性,並努力撤消台灣對食品的管制。他說,日本政府要在確認台灣方面宣布的內容後,再發表回應。

行政院提出3原則、3配套,開放福島5縣食品進口。包括「回歸科學檢驗、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為民眾食安把關」三原則,另三配套是將「禁止特定地區進口」改為「禁止特定產品進口」;具風險品項要求雙證證明、即輻射安全證明加產地證明;福島5縣食品在邊境100%檢驗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點名投入2022縣市長選戰 王美花、陳吉仲表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