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女足今搭專機返台 隊長王湘惠發聲:「要去世界盃」一直沒有變
台灣女足惜敗越南,雖與世界盃門票擦身而過,但好表現感動許多台灣人。(圖/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提供)

台灣女足代表隊在7名成員染疫下,仍在亞洲盃奮戰到最後一刻,雖最終上以1比2惜拜越南,與世界盃門票擦身,但仍感動不少台灣人,今(8)日將搭乘醫療專機返抵台灣。隊長「八萬」王湘惠感性發文表示,台灣看見了足球,「要去世界盃」一直沒有改變,也感謝總統蔡英文讓專機載他們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2016年提議開放日本食品」 民進黨籲國民黨勿為反而反

台灣女足代表隊在亞洲盃8強戰時與菲律賓拚到最後一刻,最終在PK大戰以一球之差惜敗,錯過世界盃門票。之後的附加賽在7名成員確診情況下,台灣女足第一場以3比0擊敗泰國。

然而第二場對上越南時,開賽6分多鐘就被勁敵越南進球,不過台灣女將仍不放棄,在下半場成功追回1分,無奈又被越南破門,最終以1比2惜敗,再次與世界盃門票擦身而過。但是,台灣女足仍有機會在明年的附加賽再次爭取進入世界盃。

今日台灣女足將搭乘醫療專機返抵台灣,因染疫無法上場的隊長「八萬」王湘惠也在臉書感性發文表示,還沒開始前,她深信這將是一個難以置信的旅程,冒險、貢獻,享受人生中最接近世界盃的機會,過程中難以控制和意料外的結果,奪走希望也看見希望。

王湘惠強調,這關沒有取得門票,精神激勵了台灣所有看比賽的人們,相信的事情一直沒有改變「要去世界盃」,想讓身邊周遭的人理解開始看足球並且喜愛它,這讓她從事這項運動,卻只因為台灣少數人喜歡受到發展限制。

王湘惠說,她享受這個層級比賽,團隊一起輸,一起贏,激發出足球的本質。她也感激感謝所有幫助團隊的人,這趟旅程遠遠超過了所想,包括接受結果。

「台灣看見了足球,更期待我們本身讓世界看見」,王湘惠喊話,整理好,繼續和隊伍前進,她也特別標記蔡英文,感謝讓專機載他們回家。

快新聞/台灣女足今搭專機返台 隊長王湘惠發聲:「要去世界盃」一直沒有變
隊長王湘惠發聲,「要去世界盃」一直沒有變。(圖/擷取自王湘惠 Wang Hsiang Huei(八萬)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政院宣布將解禁福食 綠委讚好時機:馬英九無法解決的問題蔡英文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