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行政院宣布將解禁福食 綠委讚好時機:馬英九無法解決的問題蔡英文解決了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今(8)日召開「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發言人羅秉成宣布,台灣將開放福島食品,並在《食安法》授權預告程序下,提出3原則、3配套,力求穩健、解開纜繩。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受訪時表示,這是非常好的選擇,「馬英九時代無法解決的問題蔡英文把它解決了」,對外交、經貿都是一大突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快看! 泉裕泰引〈路〉歌詞讚日台相伴 謝銘祐親回:一點都不違和

行政院今日宣布將開放福島食品,郭國文受訪時表示,這是非常好的選擇,時機點非常好,這是必須面對的問題,經過2任總統,「馬英九時代無法解決的問題蔡英文把它解決了」,歷經10年,問題處理完成對國家、政黨、人民都是好事。

針對日前呼籲政院在農曆年前解禁福島食品為國民送上新年禮物一事,郭國文也道歉表示,一些錯誤的用詞,感到很不好意思。

但郭國文強調,福島食品這是真的要面對,對外交關係及經貿都是一大突破。他也相信行政院的把關能力,「我們標準比國際還嚴,管制措施、檢驗能量都有擴充」。

至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揚言要串聯國民黨執政縣市反制,郭國文則勸藍營,現在最需要做的是面對修憲和地方制度法的問題,這些不需要借題發揮,他個人衷心期待,這件事能在開放後就到此為止。

針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嗆「反核電卻擁抱福食」,郭國文也強調,完全兩碼子事,食品有食品檢驗方式,核能有核能的方式,基本上福島食品政府會做層層把關,雙方也會進行協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統一台灣後要活捉林志玲?中國人:中共文革鬥爭讓人民道德盡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