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快看! 泉裕泰引〈路〉歌詞讚日台相伴 謝銘祐親回:一點都不違和
趙少康引用〈路〉歌詞,卻遭金曲歌王謝銘祐批「國民黨徒無臉可引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擷取自謝銘祐臉書)

對於日本食品長達11年的管制措施,行政院今天上午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宣布3原則、3配套開放福島5縣食品輸台,預計2月下旬完成公告生效程序。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引用金曲歌王謝銘祐〈路〉歌詞欣慰福食解禁,也讓本尊親自留言回應,「一點都不違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批蔡政府突襲開放福食 台灣基進嗆:國民黨「無腦反對」

日本福島5縣食品最快2月下旬有條件解禁,泉裕泰今日透過協會臉書發文表示,時隔多年能夠迎接這一天,他感到非常欣慰。日台交流協會大橋光夫曾向台灣朋友們講的話,泉裕泰引述重申,「我們絕不會向台灣出口有健康疑慮的食品」

泉裕泰也在內文引用謝銘祐〈路〉的歌詞,「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未來即張無記號的地圖,親像咧叫我兮,愛一步一步,一步一步」,期待台日相伴,一起走向未來。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留言,直言國際貿易就是要平等互惠,希望很快可以在台灣買到千葉物產。值得留意的是,有網友標註謝銘祐,直呼「黑哥你的歌詞耶」,沒想到謝銘祐本人也親自回應「這就一點都不違和」,不少網友按讚跟愛心。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助理、專欄作家周軒對此也發文說,「當你真心渴望甩國民黨巴掌,全世界都會一起幫你」。

趙少康粉專7日以謝銘祐創作歌曲〈路〉歌詞,「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來勉勵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謝票之旅。不過,卻遭到謝銘祐痛批,「任何人都可以引用我這二句歌詞,這是用以感謝為了台灣犧牲奉獻的前人,唯獨國民黨徒無臉可引用」,他譴責,因為這些前人有一大部分皆為國民黨所迫害,「不覺得可恥嗎?趙少康先生!」

〈路〉是謝銘祐為公視台語台首部自製戲劇《自由的向望》所寫的主題曲,2020年獲得第31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總統蔡英文在當年的國慶演說中也提到,「從現在起,就讓我們團結彼此,一步一步,『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一起朝有光的地方前進」。

官方發布的MV中,一開場映入眼簾的是「臺南暴徒坂井德章昨執行槍決危害國家民族」、二二八事件、廢除刑法100條、太陽花學運、香港雨傘革命,接著歌詞第一句「路,欲焉怎行?」出現,謝銘祐用他帶有故事感的嗓音,在歌曲中給出未來答案。今天是謝銘祐的生日,不少人也在他的臉書留言,祝他生日快樂。

快新聞/趙少康快看! 泉裕泰引〈路〉歌詞讚日台前行 謝銘祐親回:一點都不違和
謝銘祐親回「一點都不違和」。(圖/擷取自謝銘祐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以《路》歌詞勉羅智強 金曲歌王謝銘祐怒批:國民黨徒無臉可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