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好運代刮?姑姑拜年送刮刮樂「見中獎秒收回」網嘆:她只想找人刮!
有網友收到姑姑送的刮刮樂,沒想到一中獎直接被收回。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民眾在過年期間,都習慣買張刮刮樂試試手氣,說不定可以獲得一筆意外之財。不過,卻有網友發文抱怨,指姑姑過年時送了她1張刮刮樂,沒想到原PO刮中100元後,姑姑竟趁她去洗手時,默默把刮刮樂收到自己的包包,讓她十分傻眼,直言「還不如不要給,感覺有夠差!」。

更多新聞: 怒嗆冬奧裁判偏袒!中國籍韓星遭小粉紅出征…下秒改口:我中文不好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她有位30多歲的姑姑,個性十分小氣,幾乎從沒有給紅包給她或其他小孩,每次來她家都會東張西望,希望可以拿走一些什麼。近日適逢新年,姑姑載著阿嬤來原PO家拜年,突然豪爽給了她1張500元刮刮樂,「我還驚訝今年這麼大方哦?甚至不是100、200的」。

原PO提到,吃飽飯後她和其他親戚一起刮,由於該刮刮樂是保證100%中獎,原PO刮完中了100元後,就先起身去洗手,「回來看到我姑姑正要把那張收進她的包包,我就一臉問號?不是要給我的嗎?」而原PO媽媽得知此事後,故意大聲問「刮刮樂有中嗎?」姑姑的兒子也回應中了100元,「我姑姑完全無動於衷,裝沒聽到?」。

借好運代刮?姑姑拜年送刮刮樂「見中獎秒收回」網嘆:她只想找人刮!
原PO姑姑送的是「保證100%中獎」的刮刮樂。(圖/翻攝Dcard)


對於此次荒謬的體驗,原PO無奈表示,姑姑一定是知道中獎了才把刮刮樂回收,「再怎麼想想肯定是知道有中才收回去吧?不然沒中的話直接丟垃圾桶就好了,幹嘛收走?而且未免也收太快,我洗手過程不到一分鐘欸!要這樣還不如不要給 感覺有夠差」。文末她也忍不住嘲諷,「我眼睛蠻小的,但每次遇到我姑姑都會變大!因為她都讓我大開眼界」。

許多網友也看傻了眼,紛紛留言說,「如果中的金額高還可以理解...才100計較成這樣」、「原本想說是刮中什麼大獎,結果只是100%中獎的最小獎,好荒唐」、「刮刮樂沒那個度量真的不要送人」。也有人猜測,這張刮刮樂本身就保證中獎,姑姑可能只是想找人刮而已,「他只是想叫人幫他刮!用硬幣刮超累,下次叫他自己刮」、「他只是想借你們的手試手氣而已」。

更多新聞: 他不信雞蛋難買…衝柑仔店扛走「整籃240顆」妻看傻:家裡才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