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福食解禁馬英九稱「應再次公投」 李雨蓁怒嗆:再被唾棄一次啦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今(8)日上午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宣布3原則、3配套開放福島5縣食品輸台。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怒批,民進黨指他2016年曾公開贊同開放福食,但在開放萊豬議題上為何不聽他所堅守的「牛豬分離」原則,他更認為,應就是否開放福食再次公投。對此,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怒嗆馬英九,「合你意的就來民主民選,不合你意的就不自由專制,依我看,馬英九應再被唾棄一次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政府開放福食! 矢板明夫:習近平禮物被弄沒了「吃了個大大啞巴虧」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說,馬英九2016年曾公開贊同應盡快開放福島食品進口,6年前就倡議的事情,現在國民黨卻亂扯是「突襲」。馬英九辦公室下午發出新聞稿對此回應,蔡政府在食安議題上,並未真正優先考量民眾權益,如果蔡政府真如此聽馬英九的話,那為何在開放萊豬議題上,卻又不聽馬政府所堅守的「牛豬分離」原則?

馬辦批評,民進黨無視2018年「反核食公投」展現的民意,刻意援引馬英九過往對福島食品開放的相關看法,以合理化逕自開放的作為,卻忽略馬政府當時的時空背景,也做不到馬英九對民眾健康問題的堅持,另外,2018年「反核食公投」,台灣民意已經明確拒絕日本核食進口。馬英九2年前也說過,政府必須尊重民意,如果政府有意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應該再公投一次。

對於馬辦的說法,李雨蓁怒批,12月初馬英九說台灣「已成不自由的民主」、「民選的專制」,然後現在又說「應再公投一次」,「現在是怎樣?合你意的就來民主民選,不合你意的就不自由專制,依我看,馬英九應再被唾棄一次啦」。

快新聞/福食解禁馬英九稱「應再次公投」 李雨蓁怒嗆:再被唾棄一次啦
李雨蓁臉書發文。(圖/取自李雨蓁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夯「虎尾燈」瞬間秒殺 網笑問:顏寬恒有要買一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