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下班回家狂噴酒精…誤犯「1動作」全身起火 60%面積燒燙傷!
泰國1名女子習慣在返家後,全身噴灑酒精消毒。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為避免把戶外的病毒帶回家,許多人到家後,第一時間就會在身上噴酒精消毒,不過在酒精揮發前,千萬別做「這動作」!泰國1名女子因擔心家中老人感染新冠肺炎,每天回到家會先在全身噴上酒精;結果有次她還沒等酒精揮發,就拿起打火機點蚊香,火勢因此迅速蔓延到她身上,最後導致全身60%面積燒燙傷,傷勢嚴重。

更多新聞: 明金成心肌梗塞驟逝!居台灣死因第二…6族群別輕忽胸痛、呼吸困難

據泰國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月29日,1名28歲的女性維帕蓬(Wipaporn)下班返家後,便將酒精噴灑全身消毒;結果還沒等到酒精揮發,她就拿起打火機點燃蚊香。就在點火的那一刻,火勢直接蔓延到維帕蓬衣服、身上,其中以上半身傷勢較為嚴重。


OL下班回家狂噴酒精…誤犯「1動作」全身起火 60%面積燒燙傷!
女子未等酒精揮發就點燃蚊香,導致火勢蔓延到身上。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ixaby)


事後維帕蓬緊急送醫治療,發現全身高達60%的面積燒燙傷,除了頸部和胸部傷勢嚴重,未來也需要動手術將其他部位皮膚移植至臉部,預估至少要1個月傷口才能癒合。事情發生後,當地政府提醒,酒精其實不宜全身噴灑,只要集中在手部即可,呼籲民眾要正確使用酒精。此外,在酒精未揮發前,切勿靠近易燃物品,以免再發生類似事情。

更多新聞: 加拿大名校發2萬元紅包!學生打開驚見「全是冥紙」傻眼:種族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