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代工服務推加速器 晶心科、力旺、M31加盟
(圖/翻攝自英特爾臉書)
更多新聞: 貨櫃三雄強攻漲停!老水手嗨翻驚洩「目標價」:走勢重演

為協助晶圓代工客戶將發想概念實作至矽晶產品,英特爾晶圓代工服務(IFS)今天推出加速器,為一個全方位生態系聯盟;除晶心科(6533)外,台系矽智財(IP)廠力旺(3529)及M31(6643)也都加盟。

英特爾晶圓代工服務推出加速器,透過橫跨電子設計自動化(EDA)、IP和設計服務等一系列業者深度合作,加速客戶在英特爾晶圓代工製造平台上的創新。

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說,充滿生機的半導體設計生態系,對於晶圓代工的成功相當重要。英特爾與相關企業共同推出生態系聯盟計畫,將在加速推動晶圓代工服務的過程中,扮演關鍵性角色。

英特爾表示,IFS於2021年9月開始推行加速器的初步階段,為汽車晶片設計人員同時提供客製化和業界標準智財,協助轉換至更先進的製程技術。

英特爾指出,隨著IFS加速器的推出,並獲得來自電子設計自動化和設計服務供應商的全面支援,以及一系列合作夥伴的廣泛IP資料庫,更強化鞏固生態系聯盟。

除晶心科加入IFS加速器的IP聯盟,協助打造IFS的RISC-V創新生態系,力旺與M31也都加入IFS加速器的IP聯盟,成為IFS創新合作夥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怡利電去年淨利9700萬元創6年高點 每股賺0.8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