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三雄強攻漲停!老水手嗨翻驚洩「目標價」:走勢重演
台股今(8)日持續由航運、金融族群領軍,帶領大盤指數往前衝。(圖/陽明海運提供)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台股今(8)日持續由航運、金融族群領軍,帶領大盤指數往前衝,其中貨櫃三雄長榮、萬海及陽明更強拉至漲停,讓不少「航海王」感到相當興奮,甚至有網友直呼,今年台股將複製去年走勢,看好航運有望重回200元大關。

更多新聞: 女大生不畏風險首戰台股!台積電突寄「1通知」家人一看全怒了

貨櫃三雄強勢開出紅盤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並發文表示,台股今年的劇本跟去年有點像,甚至預測傳產會成為接下來的撐盤主力,「台積電1月創高後就積弱不振,換傳產接棒後一路漲到七月。」原Po預測航運可能有望重返200元高點,中鋼也能輕鬆突破40元關卡。

文章一出立刻引起股民們熱烈討論,不過許多人認為原Po言之過早,「才一天而已」、「中鋼35天花板,長榮140天花板」、「第二根來了再說吧」、「才漲一根,哪有這麼樂觀的?」也有網友提到海運今年發大財,今年不賺要等何時,「今天是把封關前的資金回補而已」、「感覺股利出來後會漲一波」。

海運諮詢機構Drewry在最新的評估報告中指出,調高貨櫃輪今年的營運展望,預估今年的獲利表現會比2021年好,全球貨櫃輪的的稅前利潤將達2000億美元,比2021年高出約100億美元。全球塞港問題難解,2月下旬再度迎來出貨旺季,已經有不少貨攬業者和小型貨,積極搶櫃、訂艙。專家認為,元宵後貨櫃需求湧現恐再推升運價。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35歲有能力買房嗎?他曝16歲求學「選組定生死」網淚推:中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