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開賣秒銷8、9成」?過來人曝暗黑內幕「揭1招」拆話術
許多建案一開賣就放話快被搶空,讓元PO納悶是不是真的。(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房價漲不停,但還是有許多新建案釋出開賣消息,一晃眼就能賣出8、9成,因此就有網友好奇,事實真是如此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有房仲告訴他,預售屋目前只剩低樓層能買,讓他相當納悶房仲說法是真的嗎?對此就有內行網友解答,曝光銷售黑暗面,「建商的賣法就是先從條件差的開始賣」。

更多新聞: 5年存到第1桶小金!她曝1招「無痛存錢法」嚇傻:沒想過這麼多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在看預售屋,「明明也才剛開始開賣,甚至登錄在實價登錄上的也不多,但銷售中心總是說已經銷售8、9成,戶數剩不多」,甚至告訴她只剩低樓層不然就是4樓,讓她難以接受,好奇這難道是一總銷售手法?

預售屋「開賣秒銷8、9成」?過來人曝暗黑內幕「揭1招」拆話術
許多建案一開賣就放話快被搶空,讓元PO納悶是不是真的。(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A你的Q)》臉書社團)

原PO也表示她曾聽人家說過,「建商會從最難賣的戶型開始賣,真的是這樣嗎?但是對於看中的社區又很擔心猶豫晚了是不是真的就被買完了」,讓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因此求問廣大網友求解答。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討論,「以前是話術,現在可能是真的沒房賣你」、「當然是先推銷難賣的樓層囉!只要展示購買的意願,相信過幾天就會打給你了」、「建商的賣法就是先從條件差的開始賣,如4樓或者格局差的,這樣好樓層跟好格局未來價格才會好啊」。

有內行網友揭穿內幕,來提供大家辨別預售屋是否真的快賣完,內行指出預售屋的實價登錄會有「時間差」,如果網站上出現7成以上的戶數成交,代表建商那邊應該也是賣的差不多了,此時說的完售可信度很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貨櫃三雄強攻漲停!老水手嗨翻驚洩「目標價」:走勢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