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不畏風險首戰台股!台積電突寄「1通知」家人一看全怒了
近來台股指數不斷翻紅,吸引不少新鮮人進入股市。(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近來台股指數不斷翻紅,吸引不少新鮮人進入股市。近日就有女網友分享初次買股的經驗,由於本金不多,選擇買10股的台積電,未料股東通知書寄到家裡被家人看到後竟暴怒,認為股市投資風險高,若沒什麼錢,為什麼還要去做投資;面對家人她無奈發文求助,「這狀況是不是不適合投資」,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中華豆腐「包裝」暗藏秘密!他曝真實差別網驚:吃錯20年

1名女大學生在Dcard發文指出,上大學後身旁同學經常討論股市、理財等話題,但自己遲遲沒有開戶投資操作,因為自己本金不多,加上覺得投資具有風險讓她害怕,所以始終沒有踏出一步,不過就在今年元旦前在同學的慫恿下開戶,也買進人生第一支股票「10股的台積電」,但沒想到最近收到股東通知書,家人得知後竟氣得跳腳。

女大生不畏風險首戰台股!台積電突寄「1通知」家人一看發怒了
原PO加入股市投資,竟被家人反對,讓她相當無奈。(圖/翻攝自PTT)

原PO解釋,家裡的理財觀念一直以來都較為保守,認為投資有賠錢風險,甚至賠光身家,且不時提及朋友或左鄰右舍,因為股票輸幾百萬或是跑路,家裡至多就銀行定存,甚至連儲蓄型保單都沒有涉足。她無奈表示,「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投資跟毒品一樣碰不得」。

即便如此,此次選擇投資,原PO指出是大學修了和經濟相關的通識課,判斷投資沒有那麼嚴重,更何況也沒砸巨資買股投資,但考量家人的觀念轉變也非一朝一夕,原PO無奈請益「這個狀況是不是真的不適合投資,或是有沒有辦法在沒有被家人發現的情況下偷偷買股票呢」。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熱烈討論,有不少網友力挺原PO,「沒有風險就沒有機會」、「靠自己賺的問心無愧」、「投資是自己的事,有做好功課就好」;另外也有許多網友建議原PO不用因此喪氣,這時候更是做好功課證明給家人看的好機會,「我們家原本也這樣,但當你一直賺錢的時候他們就沒話說了」、「等賺錢後再秀對帳單給父母看,如果妳很強,他們可能還抱怨妳怎麼買這麼少」、「如果自己拿不出成績,是真的很難說服他們接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室內15坪塞3房開門見「雙馬桶」!他曬格局圖網看傻:超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