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還沒到!嘉明湖山屋突「降初雪」30分鐘 山友嗨:太驚喜
今天嘉明湖避難山屋和嘉明湖的氣溫都下降至攝氏零度,中午時濕度夠開始飄雪和冰霰。(圖/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19日預計可能有今年最強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下探10度,豐富的水氣與低溫有望帶來降雪。不過,今(17)日嘉明湖避難山屋在中午突然飄下雪花和冰霰,持續約30分鐘,雖沒有積雪情形,但也讓親眼目的山友嗨翻直呼:「賺到了,但真的很冷」。

更多新聞: 健保「漲」聲響起!部分負擔草案出爐「輕症」跑大醫院貴300元


寒流還沒到!嘉明湖山屋突「降初雪」30分鐘 山友嗨:太驚喜
今(17)日嘉明湖避難山屋於中午飄下雪花和冰霰。(圖/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授權提供)

因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清晨氣溫普遍落在13至15度,而台東平地今天氣溫有20多度,涼爽舒適,但在南橫的嘉明湖山屋今天中午傳出好消息,原來是突然飄下雪花和冰霰,持續約30分鐘,山友驚喜不已拿起手機拍下來。

寒流還沒到!嘉明湖山屋突「降初雪」30分鐘 山友嗨:太驚喜
嘉明湖避難山屋突然飄下雪花和冰霰,時間持續約30分鐘。(圖/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授權提供)

許多山友看到從嘉明湖山屋飄雪的影片紛紛驚呼,「怎麼可能,是今天嗎,寒流不是19日才要來嗎,難道提前到了?」對此,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的老闆邱彥紘說,「是今天下雪沒錯,山屋的廚師黃宏宇拍下了影片和大家分享」。他也向記者表示,今天嘉明湖避難山屋和嘉明湖的氣溫都下降至攝氏零度,中午時濕度夠開始飄雪和冰霰。


更多新聞: 雨下「歸剛」明酷寒橫掃全台!林嘉愷曝冷氣團3特色:速度快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