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寒流要來了?氣溫急凍剩「個位數」林嘉愷曝全台濕冷時間
氣象局指出,今日因受東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7)日各地氣溫仍偏冷,溫度普遍落在13至15度,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整體水氣增加,新竹以北降雨機率增。民視新聞氣象主播林嘉愷也指出,今天冷氣團減弱,白天稍回溫,但早晚還是冷,民眾外出還是要注意,而週六至下週一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恐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氣溫恐跌破10度以下。

更多新聞: 雨下「歸剛」明酷寒橫掃全台!林嘉愷曝冷氣團3特色:速度快又強

今日北涼、南舒適,不過今日冷氣團減弱後,林嘉愷表示,週六至下週一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是強烈大陸冷氣團,雖還不到寒流等級,但也比一般寒流更冷,週日至週一清晨冷空氣最強,中部以北都會區的局部地區有10至11度低溫,下週一白天起冷氣團會逐漸減弱。

入冬首波寒流要來了?氣溫急凍剩「個位數」林嘉愷曝全台濕冷時間
氣象局針對4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至於降雨方面,氣象局指出,今日因受東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林嘉愷也表示,今天東部外海水氣進來,大台北、北海岸及宜、花有雨,東北部有雨較大,週五起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有雨,這波雲雨區影響時間長,可能會到下週三。

入冬首波寒流要來了?氣溫急凍剩「個位數」林嘉愷曝全台濕冷時間
強烈冷氣團週六報到,氣溫恐下探10度。(資料照/民視新聞)

氣象局指出,除了宜蘭地區有豪大雨,基隆北海岸及花蓮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慎防坍方及落石。另外,因東北風明顯偏強,嘉義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台南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更多新聞: 寒流還沒到!嘉明湖山屋突「降初雪」30分鐘 山友嗨:太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