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雨棚滴水發出聲響!樓下鄰居怒逼拆他崩潰 內行點「1神器」秒解決
一名網友表示,樓下鄰居上門抗議,要求他將自己的遮雨棚拆除,讓他非常困擾,上網求問廣大鄉民。(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有些民眾會在窗外加裝遮雨棚,可以防止水濺入和陽光直射,但遮雨棚遇到樓上的滴水時,容易發出巨大的滴答聲響。一名網友表示,樓下鄰居上門抗議,要求他將自己的遮雨棚拆除,讓他非常困擾。對此,有網友給出建議,只要樓下的網友在遮雨棚上發加裝「人工草皮」及矽膠或橡膠泡綿,就可以降低噪音。

更多新聞: IG藏新功能「黑歷史」全挖出!網一試尷尬:抓到男友出軌證據

該名網友在網路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他家安裝傳統PC材質的遮雨棚,下雨後水會落下到樓下的遮雨棚,因此發出巨大的滴答聲響,樓下鄰居也氣得跑上來要求他們拆除,「我也不想造成人家的困擾,但我問裝修師傅是說叫我不用理他,他都有照規定做」。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打給建管處,2戶同時拆就不會再吵了」、「可以請樓下遮雨棚換玻璃的材質就沒什麼聲音」、「感覺你家的拆掉他家的會變更大聲吧」、「台灣很多人都是地基主的概念,我以前沒聲音,現在有聲音就一定是別人的問題」、「他上面的遮雨棚再鋪一層墊子又可以撐好幾年了」。

對此,還釣出有類似經驗的網友表示,「若單純加人工草皮,會因為太薄而效果不好,因此要在遮雨棚上加人工草皮」、「厚度大於1公分以上矽膠或橡膠泡綿才可以抵抗噪音,然而時間久都會老化,需要更換」,還有更專業的網友建議,「也可以自己做導水槽,將水引導到其他牆面」。

更多新聞: 入冬首波寒流要來了?氣溫急凍剩「個位數」林嘉愷曝全台濕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