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諷「亞洲四小龍」台灣只是湊數?專家打臉曝「4大隱藏」強項
近年台灣在股市、貨幣上的表現也備受國際上、財經專家的肯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台灣過去是「亞洲四小龍」的一國,不過就有網友認為,南韓、香港、新加坡都超前台灣,搖身一變成「大龍」,更悲觀認為「台灣根本就四小龍裡來湊數的」,對此引來大批網友討論,有人反駁,近年台灣在股市、貨幣上的表現也備受國際上、財經專家的肯定。

更多新聞: 室內15坪塞3房開門見「雙馬桶」!他曬格局圖網看傻:超怪

今(11)日就有網友在PTT指出,新加坡、香港知名度就不用多說了,韓國近年也是強到沒話說,從三星、汽車到演藝圈,「連日本這麼排亞的國家,都哈韓到不行」。原PO表示,「反觀台灣沒啥知名度,起薪也比其他三國差快兩倍,演藝圈也沒有特別突出,只有台積電比較能搬的上檯面」,讓他不禁直言「台灣根本就四小龍裡來湊數的吧?」。

他諷「亞洲四小龍」台灣只是湊數?專家打臉曝「4大隱藏」強項
有網友直言「台灣根本就四小龍裡來湊數的吧?」。引發網友罵翻。(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兩派網友論戰,有人認同原PO說的,「四小龍剩下台灣人在講吧」、「不要停留在四小龍的夢好嗎?請進步」、「實際上薪資慘輸其他國沒錯」;不過也有人駁斥,「台灣一堆公司或產業都是世界第一,懂得不多話就少一點,不然讓人笑話而已」、「說出台灣只有台積是有多無知啊」、「可悲!台積電市值打趴三星幾條街了」。

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曾指出,台灣經濟自2019年成為四小龍之首,近兩年即使全球受困疫情,台灣經濟反而更大放異彩;去年台股漲幅23.66%,在全球表現是前段班,新台幣全年升值2.95%,更是全球表現最強的貨幣,從這個角度看,台股今年仍然會是全球最卓越的市場之一。

財經網美胡采蘋也曾分享,鮮少國人知道的「隱藏版強項」,包括台灣是特斯拉主要馬達供應商、長榮海運是世界排行第七大的貨櫃船公司、台灣是全球最大的玩具手槍製造國、世界鮪魚的產量是台灣人決定的等,她強調「沒有台灣,世界會停止運轉耶!」

更多新聞: 股民照過來!這3檔股票「開放申購」廣閎科中籤有望現賺3.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