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到4年「退休金有25.8萬」!他驚呆內行曝1關鍵:未來很可觀
人們努力工作,除了要能夠有獨立的經濟能力,也是為了之後退休生活做打算。(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人們努力工作,除了要能夠有獨立的經濟能力,也是為了之後退休生活做打算,不過到底退休後可以從勞保和勞退領到多少錢,也是許多人好奇的事情。近日就一名網友透露,他在查詢勞動部APP的時候,發現他年資不到4年,勞退個人專戶裡竟高達25.8萬元,讓他看了相當驚訝,貼文一曝光也立即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入冬首波寒流要來了?氣溫急凍剩「個位數」林嘉愷曝全台濕冷時間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他下載了勞動部的APP,打開來一看,發現他年資目前是3年4月,勞退個人專戶裡竟累積了25萬8721元,讓他自己忍不住驚嘆,「我竟然有這麼多退休金,太誇張了」,也好奇要怎麼樣才能把勞退個人專戶的錢領出來,原PO也不知道原來自己已經繳了這麼多。

工作不到4「退休金有25.8萬」!他驚呆內行曝1關鍵:未來很可觀
原PO發現自己的勞退個人專戶裡有超過25萬元,讓他相當震驚。(圖/翻攝自Dcard)

PO文一出立刻掀起熱議,網友紛紛表示,「這是之後60歲,政府每個月用當初從你薪水扣的錢來養你」、「以原po的月薪,應該有到20%的所得稅吧,這樣省稅又有5%報酬率,很不錯啊」、「如果按照這個年化報酬率來算,你持續繳個30年,裡面會有600多萬以上耶。不過大家可以去看平均年化報酬率,勞退大概在3-4%算比較穩定的情況了,這幾年實在是不太能拿來參考」。

但也有人擔心等到自己要退休時,會不會勞保破產領不到裡面的錢。對此,有網友解釋,「雇主提撥6%的退休金是屬可攜式帳戶,是專屬你個人,是一定不會破產、鐵定領得到的。原PO還自提6%是很聰明的做法。以他的提撥金額估算,他工作3年4個月的薪資約有5萬左右,是很高的水準,持續下去,將來會很可觀」。

更多新聞: 遮雨棚滴水發出聲響!樓下鄰居怒逼拆他崩潰 內行點「1神器」秒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