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剩食吃不完?網紅分享最強清冰箱料理 3步驟精緻感爆增
過年後冰箱內常常出現各式剩食,77老大分享了最強清冰箱料理「大阪燒」,除了高麗菜等基底食材,接著只要將剩下的食物加入即可。(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過年時,家家戶戶都準備了超豐盛年菜來圍爐,雞肉、豬腳、全魚、海鮮等等全搬上桌,不過,也因為這樣冰箱內常常出現各式剩食,以及用不完的食材,網紅「77老大」分享了一道堪稱「最強清冰箱料理」,基本食材只需要麵粉、蛋以及高麗菜,接著,將喜歡的或是剩下的食材,全加進去即可上桌。

更多新聞: 「1個讚1塊錢」引暴動!網紅媽爽領6位數大紅包 千元鈔厚到塞成紅包盒

滋味及配料都非常豐富的大阪燒,再淋上甘甜美乃滋,成為男女老少都喜歡的平民美食,首先,將水及麵粉攪拌均勻後稍微調味,接著,加入高麗菜絲拌勻,再來只要將冰箱內用不完的食材,切成小塊後倒入麵糊中攪拌即可,就連剩下來的烤雞、滷肉等等,也能撕成細長狀加入麵糊中,等食材準備就緒後,倒入平底鍋內煎熟即可上桌,料理步驟簡單的大阪燒,又能完美解決剩食,盛盤後外型更是精緻吸引人,讓網友大讚「把剩菜零食變得很高級」。


更多新聞: 超生不僅被結紮還得交罰款!一胎化政策害慘農民 中國男從此成「反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