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1年半都沒申請!全家竟要補繳6萬多健保費 港男笑:真的是太傻了
移民來台一年半的港人「珍心活」遲遲未申請健保卡,好不容易終於拿到手的他,赫然發現全家竟要補繳6萬多元的保費,讓他笑說自己真的是太傻了。(圖/翻攝「珍心活」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的健保制度聞名世界,造福了許多需要就醫治療的患者,而例如感冒、牙痛等等的小疾病,也不需要花大錢就能看診,造福許多民眾。移民來台的港人「珍心活」原本想說很少看病,加上本身偏向自然療法,因此,移民一年半來都沒有申請,朋友得知後感到極為震驚,紛紛笑說「真的是瘋了,來台灣竟然不申請健保卡」,不過,就在兒子一次跌倒受傷後,他終於下定決心去申請,只是沒想到一次竟然就要補繳6萬多元的保費。

更多新聞: 臨檢放三角錐錯了嗎?騎士講電話分心慘摔怪警察 網酸:雞腿掉滿地

台灣的健保屬於強制型保險,就算沒有申請也得繳交保費,就從移民半年後開始計算。而珍心活表示,一次兒子跌倒受傷需要到醫院包紮,當時沒有健保卡的他,竟然得花上2千多塊新台幣,讓他下定決心去申請,不過,終於拿到手後才發現,全家大小總共要補繳6萬多元的保費,讓珍心活笑說自己真的太傻了,但他也表示,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洗牙,在香港洗一次牙要2百多塊港幣,將近新台幣9百元,但有了健保卡,只需要150元的掛號費,「台灣健保珍的聞名不如見面」。


更多新聞: 過年後剩食吃不完?網紅分享最強清冰箱料理 3步驟精緻感爆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