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邊界大軍壓境戰雲密布!「末日時鐘」預警:2022毀滅倒數100秒
俄羅斯及烏克蘭之間的衝突迫在眉睫,雙方皆在邊界增加兵力,而「末日時鐘」的人類預警報告則指出,「人類距離滅亡只剩100秒的相對距離」。(圖/CNN)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近日,俄羅斯及烏克蘭之間的衝突迫在眉睫,不僅雙方皆在邊界增加兵力,美軍「第82空降師」也已陸續抵達波蘭待命,而美國總統拜登更直言,俄羅斯有可能在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包含愛因斯坦在內的多位科學家,有感於核子武器帶來的毀滅性威脅,於1947年起發動了名為「末日時鐘」的人類預警報告,近日則公布了2022年的滅亡時刻表,「人類距離滅亡只剩100秒的相對距離」。

更多新聞: 超生不僅被結紮還得交罰款!一胎化政策害慘農民 中國男從此成「反賊」

「末日時鐘」指出,全球雖然努力在疫情下生存,但美國、中國、烏克蘭、俄羅斯的交惡,卻讓整個世界越來越接近「末日大戰」,然而,烏俄之間的衝突最早可從17世紀講起。烏克蘭因為地緣位置,在17世紀末,被捲入俄羅斯帝國與瑞典的「大北方戰爭」之中,當時因為俄國獲勝,導致東烏克蘭人較為認同莫斯科,一直到1991年蘇聯解體後,烏克蘭境內的「去俄羅斯化」與俄羅斯民族主義之間的矛盾,演變成日後衝突的導火線。

自2021年3月開始,俄羅斯逐漸在烏俄邊界增加兵力,根據《路透社》報導,有2名匿名美國官員透露,俄國目前已集結「全面入侵烏國」的70%兵力,而太空技術公司Maxar則分享衛星照片表示,部分俄軍的駐紮地離烏克蘭邊境甚至只有幾英哩,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盟友馬洛費耶夫(Konstantin Malofeev)更嗆,如果真的發動戰爭,「只要2天時間就能攻佔烏克蘭首都基輔」。

包含美國在內,許多西方國家皆認為,俄羅斯極有可能入侵烏克蘭,並揚言會對此祭出制裁,但普丁卻表示,俄羅斯需要保護自己不會受到美國咄咄逼人的攻擊,尤其,華府主要關心的並非烏克蘭的安全,而是要藉此遏止俄羅斯,「烏克蘭本身就只是實現目標的工具而已」。但無論如何,一旦兩國真的開戰,似乎就更加驗證了「末日時鐘」的預警,「我們所處的時代,已徘徊在毀滅極限」。

更多新聞: 真有人坐高鐵往返板南?網友實測三鐵後駁「財富自由」 反讚: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