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PCR都能做!紐約街頭滿滿檢測站還免費 台男讚:做得很好啊
Youtuber夫妻檔黑熊和Angel日前到美國自助旅遊,在紐約街頭隨處可見檢測站,不僅能做快篩,還能做PCR檢測,相當便民。(圖/翻攝「又一對夫妻 Another Couple」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美國疫情至今仍相當嚴峻,尤其,Omicron變種病毒出現後,死亡人數更是直線飆升,超越Delta變異株疫情的死亡病例。Youtuber夫妻檔黑熊和Angel日前到美國自助旅遊,當地的計程車會在司機和乘客的位置中間,設置透明塑膠隔板,並且在叫車時就會提醒民眾要戴口罩,進入室內空間則一律都要出示疫苗護照,而餐廳內用桌上也都有隔板,充足的防疫措施讓黑熊直呼「他們也做得很好啊」。

更多新聞: 過年後剩食吃不完?網紅分享最強清冰箱料理 3步驟精緻感爆增

不過,光政府的防疫措施做好還不夠,民眾恐怕也得加強觀念才行,黑熊與Angel在第五大道逛街時發現,街上行人絕大部分都沒戴好口罩,讓兩人看得直搖頭,而也因為疫情嚴峻,紐約街頭隨處可見檢測站,提供需要出國的民眾能夠隨時篩檢,而且這些檢測站不僅能夠做快篩,連PCR都能當場檢測,再加上全部檢查都是免費,因此,幾乎每個站都有人潮在排隊,可說是相當便民。


更多新聞: 真有人坐高鐵往返板南?網友實測三鐵後駁「財富自由」 反讚:很值得